【白魏】咖啡店小哥都这样?(番外)

花视角。

––––––––

明明是早高峰时间,街上却没什么人和车。

大概是因为大学放假了吧。魏大勋这样想着,扣上外套的帽子下了公车。

这座位于市郊的大学城,在一月初进入了真正的寒冬,尤其对周边的商铺来说。

魏大勋打工的咖啡店同样生意惨淡。

“你们老板干嘛不干脆跟着放个假得了。”

他想起前几天男朋友对自己说的话。


在八点还差十分的时候魏大勋走进了咖啡店。平常这时候等着咖啡续命的大学生们,此刻恐怕早已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刚脱下外套,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就震动了起来。他掏出来一看来电人,立刻接了起来。

“小白。”

电话那头的男人显然刚睡醒,哑着嗓子问:

“你到了?”

魏大勋不自觉地露出笑容。

“嗯,你继续睡吧。”

“怎么不打给我?我现在过去。”

男朋友抱怨的话语里充满了孩子气。

“你别来了,一来一回怕是得仨小时了,你这一天啥也别干了。”

“别干就别干呗。”

“那你准备把梓淇他们撂那啊?人明天就回家了,就想着今天跟你们再聚聚呢。”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说:

“可我男朋友今天就要回家了。”

胸口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魏大勋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心跳。

大学城内的几所高校陆陆续续地都放了寒假,往年魏大勋也是等着学校一放假就告假回老家的。

“怎么不说话了?”

“哥哥又不是不回来了。”

电话那头听完他的话哼了一声,魏大勋可以想象男人脸上不屑的神情。

“那你路上小心,到了打给我?”

“诶,放心吧。”

挂掉电话,原本因为回老家而心情不错的魏大勋却感到异常的失落。

是啊,又不是不回来了,只是过年回去呆几周而已。


今天店里没什么生意,魏大勋无所事事地混了大半日,在接近晚饭饭点的时候,收拾好东西,跟同事道了别。

从咖啡店里出来那一刻,魏大勋因为眼前的场景愣住了。

刚刚进员工休息室之前屋外还算清明的天空,此刻灰蒙蒙的一片,大片大片的雪花正飞舞着朝着他拍过来。

他抖了抖落在头发上的雪花,鬼使神差地拿出了手机,在发现一条未读信息显示在屏幕上的时候再次愣了一下。

白敬亭:下雪了。

下雪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周围会变得格外安静,假期中的大学城里更是寂静得仿佛只有他一个人。

魏大勋此刻特别想听到对方低沉的声音,像往常那样对他轻声地说话。

他调出通话记录,拨通了号码。

“大勋。”

“小白。”

“下雪了。”

“嗯,我看到了。”

“我们正准备去吃晚饭呢。”

魏大勋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说什么,只好回道:

“玩得开心点,我这收拾收拾也准备去车站了。”

电话里传来白敬亭充满挫败的叹息。魏大勋很清楚其中的原因。

“你这样哥哥要舍不得走了。”

“切,说得你好像真的能不走似的。”

你再多说几句,说不定我真不走了。

“你……”

白敬亭打断了他:

“哎,你去收拾吧,熊梓琪催我了,真烦人。”

挂上电话的时候,魏大勋心里有小小的失望。


到家的时候,天空差不多已经黑透了。他放下钥匙,摘了帽子和手套,然后往沙发上一坐,盯着地上打包到一半的行李一动不动。

再不赶紧收拾就要来不及了,他想。

手机在这个时候震动了一下。

白敬亭:我希望雪下得能再大点。

魏大勋疑惑了一下,刚想回复问问为什么,就又收到了一条新信息。

白敬亭:最好大到让你的车走不了。

魏大勋笑出了声,边笑边迅速回复道:其他乘客怎么办,他们是无辜的。

他放下手机,看着窗外白茫茫一片的雪景,想了想又开始笑。

他回想起第一次见到对方的那天,男孩握着那杯超大杯“粉红特饮”望着他,仿佛能在他身上盯出两个窟窿来。

“您……不喜欢吗?可,可以退的,或者您看看换其他的也行。”

“算了。”

凶巴巴的小孩,没过几天居然主动跟自己搭话了。真是个可爱的人。当时他是这样想的,现在也是如此。


抵达车站后,等车的间隙里接到了父母的电话。

“你们不用来接,等到的时候都很晚了,我打个车还方便。”

他是独子,虽然常年在外,也没个正经事业,但父母自从他念大学之后就从未过分干涉。

“嗯,我知道,我特别好,一点事儿都没有。你怎么就觉得我心情不好,我就不能是要回家了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吗?”

不怎么干涉他的父母却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他对此充满了感激。只是有时候,有些过于敏锐了。

犹豫了一下,魏大勋开口道:

“爸,妈,要不……我晚几天再回去,成吗?”


出租车在学校门口停了下来。下了车的魏大勋拎着行李孤零零地站在雪地里。

他想打个电话给白敬亭,但又想到对方此刻应该在唱k,大概不方便听电话。

——你们还在唱k吗?

他发了一条信息过去。白敬亭的上一条信息让他知道一伙人是准备要去学校旁边的ktv唱歌,方便还住在宿舍的几个同学以及明天一大早就要走的熊梓琪。

魏大勋并不知道ktv具体的位置,但此刻他迫不及待地想见到那个人。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小白?你们还在ktv吗?”

哥哥现在过去找你。这句话还没说出口。

“我没在k歌。”

“你们换地方了?”

他边说边向前走了几步,准备再拦辆出租车。

“没呢。”

对方给了他一种吞吞吐吐的错觉。他打趣道:

“我前脚刚走呢,你不会约了别的什么妹妹吧?”

“去你的魏大勋。”

大勋欢快地笑了起来,没过多久却笑不出来了。

“我在车站呢。”

“啥?”

“你别生气啊。我到了之后不会上你家找你的,我就……在附近找家快捷酒店,你这几天每天出来跟我见个面就成。”

对方噼里啪啦一番话,魏大勋直接懵了。

“你说‘到了’啥意思?到哪?”

“魏大勋你是不是傻啊?我买了下一趟去你那的车票。”

“啊?”

“候车厅里正等发车呢。”

“啊?”

“啊够了没啊,行了不说了,开始检票了。”

“等等等等!”

“干嘛?你……不会不愿意见我吧?”

“哎呀不是。那个,我在你学校门口!”

“啊?”


魏大勋在咖啡店打工有一段时间了,但却是第一次以客人的身份进去。在同事讶异的目光中,他给自己点了杯冰美式,然后乖乖地坐在靠窗的位置,伸长了脖子等着。

看见白敬亭从出租车上下来的那一刻,他就放下咖啡飞奔了出去。

“你是不是傻!”

魏大勋顾不上路人的目光,紧紧抱住了眼前的男人,破口大骂。

“你怎么不说一声就直接去车站?叔叔阿姨不知道吧?要知道会让你这么乱来?”

白敬亭推开他,脸上笑眯眯的神情让他更加窝火。

“你还笑!行李呢?”

他四下看了看。

“你连行李都没带?要真到了冻不死你!你、你这人……”

到最后,魏大勋已经组织不出语言来了。他干脆捧住白敬亭的脸,狠狠地在对方的嘴唇上亲了一口。亲完了两人又抱在了一起。

“说谁傻呢,嗯?’

白敬亭抱着他,揉了揉他的背。

“你自己还不是又跑回来了。”

“那怎么能一样。”

“就一样,要说傻,咱俩一样傻。”

魏大勋靠在对方肩膀上吃吃地笑了起来。

“大勋。”

“嗯?”

“今天都这么晚了。”

“嗯。”

“我就不回城里了吧。”

魏大勋一愣,一时半会儿没理解他话里的意思。白敬亭继续道:

“我本来跟爸妈说好了今天住宿舍的,但你看咱俩这一顿折腾,都这个点儿了,宿舍都关门了。回家吧?又太晚了,吵醒他们又要问东问西的……”

大勋靠着他,害羞到不敢抬起脸看他。

“那哥哥……给你在附近开个房间?”

讲完他又觉得这话儿听着怪得慌,脸上的温度又上升了几分。

“你装什么傻啊魏大勋。”

身体被轻轻晃了晃,魏大勋顿时失去了刚刚在大庭广众之下亲他的那股勇气,恨不得立刻被地上的雪给埋了。

“今晚住你那成吗,哥?”

“成、成吧。”

得到回答的白敬亭放开了他,魏大勋这才注意到对方同样通红的脸颊。真可爱,他这么想着反倒没有那么害臊了。

他的小白,有时候比谁都别扭,但有时候,比如这时候,却直白得让人招架不住。明明同样害羞得不行,在你面前又过分逞强。

魏大勋觉得,他的男朋友是世上最可爱的人。

-----------------

这篇番外的初衷是我想看主动一点的花,但最后还是让两人都主动啦,毕竟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有来就有往嘛(写偏了的借口

还有熊老师不好意思,再借你用一下……

最后,大家圣诞快乐鸭~

评论(7)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镇上唯一仅有的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