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宇霖】拯救主管大人 4

职场!架空,办公室新人 X 部门主管

感谢鸡汤大大友情赞助的眼镜孟霖!图做的太棒太美味了!


-----------------------正文-----------------------

柏宇一路小跑进公司,在电梯前停下喘了会儿气,然后按下了按钮。早上不小心睡过头的他,这时候已经快要迟到了。在等电梯的间隙,肩膀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他回过头,发现是部门秘书小杨。

“早啊,柏宇。”

小杨笑容满面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早。”

“我们好像快迟到了耶。”

柏宇正要回话,电梯就来了。

两人一起乘上电梯,发现里头已经站了一个人。估计是从地下车库上来的。柏宇这么想的同时,只觉得眼前这个中年男性格外眼熟。

“早啊伯父,你今天这么晚?”

令柏宇感到意外的是,小杨先开口跟对方打了招呼。

那个男人笑了笑,说道:

“你也知道晚吗?快迟到了吧?”

“还差一点才算迟到啦。”

电梯到达了六层。

“我先去上班啦,伯父再见!”

“嗯,上班认真点。”

男人对着小杨摆了摆手,接着冲柏宇点了下头。柏宇一愣,赶紧回了一个微笑,然后匆忙走出了电梯。

等电梯门重新合上,柏宇叫住了小杨。

“诶,刚刚那人谁啊?好面熟哦。”

小杨有点惊讶。

“他你都不认识?”

柏宇摇了摇头。

“他是我们公司的董事长啊。”

柏宇想起来了,这个人当初在他最后一次面试的时候见过。

柏宇任职的公司,部门分工相当细致,除了他所在的市场部,还有人力资源管理部,销售部等等。即便算上实习期,他就职的时间也才几个月,各部门的同事都还没认全,更不用说公司高层了。而这位杨董事长,他也只在面试的时候和对方有过一面之缘。然而令柏宇吃惊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他是你的伯父?”

小杨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对啊。”

“你怎么不早说?”

“这有什么好说的?”

柏宇一时语塞。小杨见状忙解释道:

“虽然当初是伯父硬让我来的,但之后可没有假公济私哦。”

柏宇想起了禾和的话,突然觉得十分可笑。

“你笑什么啊?”

柏宇收起笑容,对她说道:

“没有啦,就是想到了一些无聊的事。”

面对一脸不解的小杨,柏宇又问:

“原来我们部门传说中的老板亲戚就是你哦?”

对方扮了个鬼脸:

“我是有听说过啦,很无聊对不对?”

“你不出来澄清一下?”

柏宇语带调侃。

“澄清什么?办公室就是这样啊,越解释越说不清的。”

越解释越说不清。看起来跟柏宇差不多年纪的小杨,想法却意外的成熟。柏宇成为上班族的日子还很短,然而他已经发现,学校学到的东西并不足以应对办公室的所有状况。

 

柏宇将文件夹递给了办公桌另一头的杨孟霖,后者接过后低头翻看起来,这间不大的主管办公室就只剩下了电脑运转的噪音。

“杨主管。”

柏宇开口道。被叫到的男人立刻抬起了头。

“额……要不我先出去了,如果有问题你再叫我?”

“哦好的。”

柏宇退出办公室,呼出一口气。

杨孟霖并非公司老板的亲戚,这是这天早上他刚刚发现的事。而就在刚才,他差点就问了当事人。

真是危险……柏宇庆幸刚刚忍住了没问。只是有点好奇杨孟霖到底知不知道这个谣言而已,这件事跟自己其实一点关系也没有。要是当时问出来了,会有多怪异?对象还是那个杨主管。柏宇想象了一下对方可能会有的反应,然后笑着摇了摇头,开始投入到另一项工作当中去。

 

仿佛是在试探他的好奇心一般,这天下午,柏宇再次得到了一个机会。

市场部的茶水间并不大,配置却相当齐全,其中就包括一台功能强大的咖啡机。大学起就搬出来开始独立生活的柏宇并没有自己带午餐的习惯,但他偶尔会来这里冲杯咖啡,毕竟一整天都对着电脑相当疲惫。

此时的茶水间只有柏宇一个人。他跟平常一样,冲了一杯咖啡之后依靠着吧台打算慢慢享用。就在他轻轻啄了第一口之后,门外走进来一个男人。

“杨主管。”

他跟男人打了个招呼。

对方看起来有些尴尬,柏宇并没有很在意,毕竟这个人总是这幅样子。他对柏宇点了点头,然后来到后者身侧,仰起头打开了吧台上方的柜子。

“你在找杯子吗?”

“啊,对。”

“应该还在洗碗机里。”

洗碗机在施柏宇的另一边。他直起身准备放下手里的咖啡帮对方拿杯子,却跟想要越过他的杨孟霖撞到了一起。

“哇!”

杯子里的咖啡毫无悬念地洒在了两人的身上。

“抱歉抱歉。”

杨孟霖匆忙道着歉。明明自己也被溅到了,他却仿佛没感觉一般,只是从纸巾盒里抽了几张纸慌乱地擦拭起柏宇的衬衫。

柏宇只觉得肚子一片火辣,刚冲好的咖啡的热度让他皱紧了眉头。

“你不烫吗?”

他将疑问问了出来。杨孟霖停下手里的动作抬头看着他。

“我没事……”

“还是赶紧把衣服脱了吧。”

“啊?”

柏宇见杨孟霖愣住的样子,便放下没剩多少咖啡的杯子,着手解开自己衬衫的纽扣。

“我……我办公室里有更换的衣服,你不介意的话可以……”

柏宇耸了耸肩。

“当然不介意啊,谢谢。”

“不用谢,都是我不好。”

刚刚发生的事是个意外,杨孟霖却还是一个劲儿地道歉。柏宇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抓起衬衫上被弄湿的部分,跟着他走出了茶水间。

办公室的门被关上后,杨孟霖打开了他的衣柜,里头挂着几件衬衫。居然在办公室准备了更换的衬衫,柏宇暗自惊叹。

杨孟霖拿出其中一件,视线匆匆扫过柏宇。

“好像有点小……”

柏宇接过衬衫,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的男人。

身高有185公分的柏宇在生活中很少遇到比他高的男生,再加上念书的时候热爱打篮球,虽然说不上肌肉发达,但身板还算结实。而总是西装革履的杨孟霖,除了个头的确比自己矮一些之外,柏宇只能通过他裸露在外的部位判断他的身材。

杨孟霖仿佛这时才注意到咖啡的温度,他轻皱着眉头抓起腹部的衬衫拎了几下,像是试图把咖啡的污渍给抖下去似的。接着他脱去西装外套,拿起了衣架。在当前如此狼狈的情况下,他也不忘仔细地将外套挂进衣橱。在他开始解第一颗衬衫纽扣的时候,柏宇的视线跟随着他的动作落在了他的手上。杨孟霖有着一双相对男性而言白皙瘦长到显眼的手,不仅仅只是手指修长而已,手腕也十分纤细,仿佛到了能被自己一手握住的程度。

“额……可以请你转过去一点吗?”

杨孟霖出声打断了柏宇的思绪,后者这才发现自己盯着对方看的时间已经超过了正常范围。

“啊抱歉。”

柏宇转过身,利落地脱掉了自己身上的衬衫。他低头看了看腹部,那里的皮肤还因为咖啡的温度泛着红。没有去在意,柏宇套上了干净的衣服。

“啊确实有点小耶。”

这么说着,他转过头,却意外地捕捉到了另一个男人的视线。柏宇猛然意识到,他完全忘了对方可能是同性恋这件事。

——你这么想知道的话,就自我牺牲一下嘛。

脑子里突然响起了好友范少勳的那句话。

柏宇吞咽了一下喉咙,发现心跳有些过快。太蠢了,他想。这个主意真的有够蠢。

“我找找,应该还有件T恤……”

已经穿好上衣的杨孟霖找出了一件棉质的T恤。

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柏宇接过衣服后说道:

“主管你准备得好充分哦。”

杨孟霖别过头去等他换衣服。

“因为我经常弄脏衣服。”

要笨拙成什么样才会需要准备这么多件衬衫啊?根本就是洁癖吧。虽然心里这么想着,柏宇嘴上还是附和道:

“真细心啊。”

“还、还好啦……”

柏宇套上T恤,虽然有些紧但比衬衫要合适了很多。他看向另一个男人想要道谢,却发现对方只是穿上了衬衫却没将衬衫下摆塞进裤子。他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怎么了?”

杨孟霖看向他问道。

“抱歉,就是很少看到你这么不整齐的样子。”

男人因为柏宇的话变得有些不知所措,他慌乱地拉了拉衬衫下摆,解释道:

“因为肚子上还有点黏,额,我是说肚子上还有点咖啡渍……”

柏宇保持着笑容说:

“知道啦。那我先出去了,谢谢你的衣服。”

回到自己位置上的柏宇回想了一下刚才的画面,感觉到一丝不可思议。一个大男人,居然这么容易就脸红了。

“诶你怎么换了身衣服?”

跟他说话的是隔壁桌的同事禾和。

“刚刚不小心把咖啡洒了,跟杨主管借的。”

禾和夸张地瞪大了双眼。

“杨主管?他这么好心哦?”

柏宇点了点头。

“是啊,连他都被溅到了。”

“不会吧!你完了,他是老板亲戚耶,你才刚来就得罪了他。”

柏宇皱起眉头。

“没有证据的事可不可以不要乱讲。”

禾和一愣,似乎被柏宇的语气给吓到了。

“突然这么认真干嘛……”

柏宇面无表情地说:

“就是觉得这种八卦很无聊而已。”

禾和悻悻然地耸了耸肩,没有再搭腔。

柏宇对自己刚刚说的话感到有些意外,但并不后悔。之前不知情,但此刻的他已经知道谣言的主角另有其人,再次听到这样的话,心情就变得很糟糕。大概这就是办公室吧,似乎无论多无聊的传言也能成为同事之间的谈资。面对这样的情况,小杨选择了保持沉默。而杨主管,这就是他选择疏远大家的原因吗?

结果刚刚在杨主管那柏宇还是什么都没问。但此时此刻,他却不那么在意了。那个人,就算知道实情也一定什么都不会做的。

 

T市毫无预兆地进入了夏季,原本湿度就高的气候变得更加闷热。而对于上班族来说,头顶上毒辣的太阳无异于最严厉的酷刑。

施柏宇走进电梯,毫不犹豫地按下了地下车库所在的那一层,仅仅因为从车库走可以稍微凉快一些。

电梯门打开的同时,柏宇松开了领带。每天必须穿正装上班的规定让他备受折磨。

他走出电梯,熟门熟路地朝着另一个行人出口走去,准备好迎接室外的酷暑。

“孟霖。”

男人低沉的声音回响在偌大的停车场里。

“你跑到这里来干什么?”

另一个声音跟着响起。柏宇一下便听出了第二个声音的主人是谁。然而在回音很大的停车场里,却很难分辨出声音的来源。柏宇并不想窥探他人的隐私,相反的,他祈祷着千万不要被自己撞见。

然而越是这样想,越是事与愿违。柏宇没走出几步,就看到了前方正在拉扯中的两个男人,其中一个便是自己的上司——杨孟霖。

杨孟霖挥开拉着他手腕的男人,转过身打算离开,却被对方从背后抱住了。看到这一幕的柏宇惊讶地停下了脚步。

被抱住的男人既没有反抗也没有慌乱。他叹了口气,说:

“我已经告诉过你了,我有新男朋友了。”

“我不相信。”

柏宇看了看周围,盘算着改道离开。

“施……柏宇?”

太迟了。柏宇抬起头,只见杨孟霖正一脸震惊地看着他。

“杨主管,好巧哦。”

话一出口,柏宇差点咬了自己舌头。在这种情况下讲出这句话真是尴尬到了极点。

杨孟霖神色慌张地挣脱掉身后男人的怀抱,看着柏宇结结巴巴地说道:

“我、我们……”

柏宇感到万分尴尬的同时,却在心里产生出一丝怨念。明知道公司停车场随时会有同事经过,还要在这里跟男人拉拉扯扯,迫使完全无辜的柏宇看到了不想看到的一幕,真是个毫不自觉的男人。

安子明看了眼施柏宇,说道:

“我和他还有些私事要谈,可以请你……”

柏宇皱起眉头。这个男人相当的傲慢和自大。

“私事的话请你不要在这里谈。”

“什、什么?”

男人的脸色变得相当难看。而此时的杨孟霖却一副左右为难的样子。明明刚刚还想摆脱对方,现在反倒像是希望柏宇快点离开。我也不想出现在这里啊。柏宇越想越生气。他走上前一把将杨孟霖拉到了自己身边。

“这里是我们公司的私人停车场,就算是客户,现在也已经是下班时间了,非本公司的人还是尽快离开比较好。”

安子明睁大了双眼,一时说不出来话来。

“你、你……”

柏宇没有等他说完便拉起杨孟霖的手臂朝出口走去。没等杨孟霖反应过来,他们已经来到了室外。柏宇这才松开了他。

“对不起……”

开口道歉的是杨孟霖。

施柏宇看着眼前这个不敢与他对视的男人,感到可笑。

“你道什么歉?”

“我跟他……”

柏宇打断了他的话:

“你不用跟我解释的,我只是觉得他很没礼貌罢了。”

杨孟霖低着头没有说话。就在柏宇受不了沉默准备告别的时候,男人突然笑了起来。

“你一定觉得我很可笑对不对?”

被说中的柏宇既没承认也没否认。杨孟霖在他旁边的长椅上坐下,继续说道:

“你要是说出去我也不介意哦。”

柏宇跟着在他身边坐下。

“真的不介意?”

杨孟霖一愣,转头看向他。

“开玩笑的啦。”

干嘛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柏宇在心里加了一句。

被前男友纠缠到公司里,无论对谁而言都不是什么好事。

杨孟霖重新低下头,过了半晌才慢慢地说道:

“你很讨厌我吧?”

呆板,迟钝,笨拙,几乎有关于这个男人的所有形容词都是贬义的。然而柏宇却并不讨厌他。

“我不讨厌你哦。”

杨孟霖笑了笑,说:

“骗人……”

柏宇转头看着男人略带悲伤的侧脸,说道:

“我只是觉得你的品位不大好。”

杨孟霖看了过来,两人的视线交汇在一起。对方镜片下的眼睛透出一丝困惑。

“你对男人的品位真的很糟耶。”

柏宇说完,有些得意地看着男人的脸上露出了错愕的表情。

“你……”

杨孟霖突然弯下腰爆发出一阵狂笑。受到他感染的柏宇微微勾起了嘴角。

男人边笑边伸手摘掉了眼镜。他用食指擦去眼角被笑出来的泪水,然后再次转头看向柏宇,脸上满是笑意。

虽然时间已经接近傍晚,太阳却没有因此而变得柔和。柏宇不知道,此刻的晕眩感是来自于头顶炫目的阳光,还是来自于眼前这个男人脸上那从未示人过的表情。

TBC

--------------------------------------

本章发展出乎作者意料……不管了……自我放飞……    

评论(41)
热度(338)

© 镇上唯一仅有的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