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魏】咖啡店小哥都这样?3

咖啡店au

大学生山 X 咖啡店店员花

--------------------正文-------------------

3

第二天,白敬亭穿戴完毕准备出门赴约。同屋的熊梓淇刚上完早课拎着迟来的早点回来。

“你这是上哪儿呢?”

白敬亭没多想,随口答道:

“找大勋去。”

熊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

“哟,小两口见面挺频繁啊。”

“去去去,谁小两口。”

“我还不清楚你?就你这注孤生的性格会特意请我去喝咖啡这么有情调?再说,我知道你根本就不喜欢喝咖啡!还不是看上人家咖啡店小哥哥了。”

白敬亭伸出去开门的手停在了半路,转过身来瞪着熊梓淇,脸上的表情十分精彩。

熊梓淇大笑出声,笑完了来了一句:

“咦?你居然还知道戴眼镜出门了?我们注孤生的小白看来是找到真爱了,欣慰欣慰。”

白敬亭告诉自己不要跟傻子计较,临走了将宿舍的门重重地甩上表示抗议。

走近公车站的时候,白敬亭就远远地看到了正朝他这边疯狂招手的男人。他不由自主地回给对方一记招手,发觉后便略带尴尬地将双手揣进了外套的口袋里。

“等很久了吗?”

“没,刚到。”

对方说得无比真诚,他姑且信了。

“其实……我有些话要跟你说。”

他鼓起勇气开了口,话头却被打断。

“马上就要发车了,我们先上去再说吧!走走走。”

魏大勋说完便拉着他朝站点走去。走到半路,又突然停下脚步回过头仔细打量了一下他,然后小声说:

“你……戴眼镜真好看。”

白敬亭老脸一红,心想,我这是被撩了?万万没想到,他母胎solo至今,居然被一个大老爷们儿一撩再撩。他突然想起昨天落在他脸上的那个轻得几乎感觉不到的吻,哦对,不止被撩还被亲了。他看着身前正拉着自己急匆匆往发车点赶的男人,纳闷自己怎么就在无形当中被占尽了便宜呢?

“车来了车来了。”

白敬亭还在内心捶胸顿足的同时已经被魏大勋着急忙慌地推上了车。他无奈地在座位上坐下后才意识到,此处不适合摊牌。

“对了你刚要跟我说啥来着?”

“……到了再说吧。”

“好~”

公车慢慢驶向市区,车上的乘客渐渐多了起来。

看着窗外走神的白敬亭突然感觉到身边的人动了动,他回过头,看见魏大勋站了起来,正朝公车前头的人群招呼:

“来这儿坐大爷,这儿有位。”

白敬亭想了想,也跟着站了起来。魏大勋回头一看急忙说:

“你继续坐着啊,离到站还早着呢。”

“那咱们轮流坐吧。”

“不用不用,我就当锻炼。”

“那我也锻炼锻炼。”

魏大勋闭上了嘴,怔怔地看着他,似乎想不出反驳的话来了。白敬亭轻轻一笑,闪到一边让出了身后的座位。

车上没有其他等着让座的老人家,他的座位很快就被一个姑娘占了。两人被人群挤在一起,有些尴尬地贴着对方。白敬亭看了眼眼前的男人,后者的眼珠子正转个不停,一会儿看看窗外,一会儿又盯着车顶瞧个没完。那飘忽不定的小眼神看在他眼里甚是好笑,心想大哥你昨天还厚颜无耻地占了我便宜呢,这会儿反倒羞涩起来了?

就在这时,公车来了一个急刹,车上有不少的人都惊叫出声,魏大勋也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抓住了他的手。

“对、对不起。”

他慌张地道着歉松开了手,却在下一秒被反手握住了手腕。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惊讶的神情,耸了耸肩,看似不在意地说:

“我这没地儿抓了,万一待会儿又急刹呢。”

“哦……”

他一路握着魏大勋的手腕再也没松开。

满员的公车内还开了暖气,难免有些闷热,他能感觉到自己贴着对方手腕的手掌心冒了一点汗,然而魏大勋什么也没说,他也就没去管。直到下车的时候两人的手才分开。

车上有一大半的乘客都在这站下。公车靠站之后,急着下去一拨人,又急着上去了另一拨。刚从车上下去的人流在公车离站后又一下四散而去,只留下几个刚刚没挤上去的人继续等待下一班车。

刚下车的白敬亭晕头转向地一时搞不清楚方向,就任由魏大勋来带路。

“步行十分钟就到了。”

“嗯好。”

两人各自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魏大勋开了口:

“我今天超开心的。”

“我说这展览都还没看呢,你这就开心了?”

“不是因为这个!我本来以为……”

见他停住了,白敬亭追问道:

“以为什么?”

魏大勋犹犹豫豫地开不了口,白敬亭只好转过头看向他,发现后者盯着正前方并没有在看自己。

“我本来以为是我误会了,你其实对我没那个意思……”

白敬亭心里一慌,又立刻想道:你倒是挺敏锐的,可惜没有敏锐到底。嘴上却只是问:

“为什么这么想?”

身边的男人将脖子往围巾里缩了缩,说道:

“我又不帅也不聪明,你哪能看得上我?”

他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这傻小子是不知道自己就是传说中的xx大咖啡店店草吗?要不然林晶晶之前费那么大劲儿三天两头跑去看他?想到这里,白敬亭的心里竟然开始有些不是滋味起来。他忍不住说道:

“可我之前还以为你一定有女朋友呢。”

魏大勋猛地转过头,看着他头摇得像个拨浪鼓。

“我没有!怎么可能!”

白敬亭挑了挑嘴角。

“你别激动,挂相了都。”

男人自知失态,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不再看他。

“我大学之前可胖了,怎么可能会有姑娘喜欢我……”

白敬亭收起笑容皱了皱眉。

“喜欢一个人跟胖瘦有什么关系?”

“没、没有吗?”

他耸了耸肩。

“我说哥们儿你也太肤浅了吧?”

男人怯怯地看了他一眼,低头轻声说:

“那是你不知道我之前有多胖……”

“哈哈,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挺想知道的,有照片吗?”

魏大勋立马捂住胸口,浮夸地喊道:

“弟弟!你怎么能这样对哥哥!打死我也不会给你看的!”

白敬亭饶有兴致地盯住他,想象着被横向拉伸的魏大勋会是什么样子。

“反正如果是我喜欢的人,我才不在意这些。”

男人一愣,收敛起嬉笑的表情看了他一会儿,末了移开视线,问道: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白敬亭想了想,说:

“没啥标准,就……得是个女的吧?”

“啊?”

魏大勋此刻的表情让白敬亭终于忍不住爆发出一阵狂笑。

“大哥你太逗了。”

“得是个女的……这……这不好办啊……”

“你啥意思?”

“没没没,没别的意思,就……女的哥哥没办法,咖、咖啡店小哥行吗?”

魏大勋讲完,受不了似的捂住了自己的脸。

白敬亭心想,可以呀,老子居然又被套路了。他轻哼了一声,头也不回地朝展馆的方向走去。

“不知道。”

身后过了半晌才传来了一声轻不可闻的“哦”。白敬亭望着前方的路说道:

“喜不喜欢咖啡店小哥我是不知道,但我很肯定我从来都不喜欢喝咖啡。”

魏大勋停住脚步呆滞了几秒,然后突然明白了什么。他立刻跟了上去,伸着脑袋想看白敬亭的表情,见后者直视前方不理会自己,便用肩膀撞了他一下。

被撞的人终于不耐烦地转过头,看到的是魏大勋那张见牙不见眼的笑脸,还有脸上那个大大的梨涡。

这个黏人的咖啡店小哥啊,长得人模人样的,可身上日常带着傻气。个子高得吓人,性格却又怂得不行。总是跟顾客随意得开着各种尬得不行的玩笑,但被打听名字的时候反倒害起羞来。

这个人仿佛24小时都在笑,笑容里永远带着一边的梨涡,让明明不喜欢咖啡苦涩味的人,都会觉得这天的咖啡甜腻得过分。

------------------------------------

大概完结了?(并没有)

评论(2)
热度(88)

© 镇上唯一仅有的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