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宇霖】拯救主管大人 7

职场!架空,办公室新人 X 部门主管

--------------正文----------------

施柏宇盯着正在会议桌前讲解的男人发着呆。

他跟平时没有什么两样:高瘦的身材隐藏在西装之下,刘海被梳起露出饱满的额头,鼻梁上架着一副厚重的眼镜,怎么看都只是个很普通的男性上班族而已。而就在柏宇越看越无聊之际,对方停了下来,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这样一个细微的动作,却使得柏宇心虚般地立刻移开了视线。

那个在暴风雨中出差的夜晚,柏宇和他的上司杨孟霖发生了关系。说是发生关系,其实只是柏宇单方面地被索取。然而令他感到尴尬的是,第一次和同性做这种事,却几乎可以算是他有生以来经历过的最棒的一次口/交。更让他窘迫的是,那天晚上,杨孟霖是在喝醉的情况下跟他做的,而当时的他却非常清醒。施柏宇无法将酒精作为那个荒唐夜晚的借口。

部门会议结束后,柏宇收起资料,看了眼那个男人,后者还在安静地敲击着电脑键盘。其他同事陆续离开会议室后,柏宇来到了他的身后。

“杨主管。”

杨孟霖一惊,回过头来。

“什么事?”

对方的表情没有任何异样,俯视着他的柏宇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额,刚才你说的那个表格可以再发给我一份吗?我好像误删了。”

男人想了一下,说:

“找禾和要吧,他有,我还要处理一些事情。”

“……好的。”

柏宇退出会议室,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旁。他并没有误删任何文件,刚刚只是随便找了个借口而已。

“真的不记得了吗……”

柏宇低声对自己说道。

自从那件事情发生以后,柏宇很难做到不去想它的原因还有一个,杨孟霖在第二天完全不记得了。

几乎一夜无眠的柏宇,那天早上尴尬得甚至想到过不辞而别。然而在见到杨孟霖的时候,后者却没有什么特殊反应,只是抱怨了一下头疼。

“大概是宿醉吧?”

柏宇试探性地问,换来了杨孟霖惊讶的神情。

“你怎么知道我昨晚喝酒了?”

他这才知道,对方压根不记得自己去过他房间,而在那之后发生的事自然也不可能记得了。

柏宇一瞬间变得轻松起来。既然对方不记得,他就可以当作这件事从未发生过了。跟身为同性的上司酒后乱性,这样的事,听起来简直不可思议。

然而事情却没有按照他预想的那样去发展。

“小梁,你这里做的有点问题哦。”

一听到男人的说话声,柏宇立刻就抬起了头。果然,杨孟霖正在公共办公区跟小梁叮嘱着什么。仿佛感受到了身上的视线,他转头看了过来,吓得柏宇赶紧移开了目光。

想要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然而柏宇却根本做不到。身在同一部门的两人,除了周末每天都会见面。只要杨孟霖一在自己附近出现,柏宇就会变得心猿意马。一开始还因为对方的失忆而庆幸的他,后来渐渐地为此愤愤不平起来。如果对方还记得,那么如今纠结不已的就不会只有柏宇一个人了。

想到这里,他深吸了一口气,往回走去。

此时的会议室里只有杨孟霖一个人。施柏宇走进去,反手关上了门。

抬起头看清楚来人后,杨孟霖疑惑地问:

“有什么事吗?”

柏宇没有任何犹豫地开口道:

“那天晚上……”

“你是想说那天吃饭的事吗?”

令人意外的是,杨孟霖立刻打断了他的话。他愣了一下,就听对方继续道:

“那天是我不好啦,我没有指责你的意思……”

柏宇开始明白过来。

“我才应该道歉的。”

他说道,

“我不该问那些无聊的问题。”

“没事啦……”

杨孟霖合上笔记本电脑,站起来开始收拾桌面。柏宇想起了一件同样令他在意了很久的事。

“但是……我还是想问你一个问题。”

听到他的话,杨孟霖停下了动作。

“什么?”

“我们……”

柏宇停顿了一下,

“是朋友吗?”

戴眼镜的男人怔怔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别过头抬起手摸了摸后劲。

“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为什么不直接回答?柏宇想。

“我一直把杨主管当朋友。”

杨孟霖瞥了他一眼,看起来对于听到的话有些意外。

“真的?”

“你呢?你把我当朋友吗?”

他的语气里带着一些急切,然而另一个男人却支支吾吾地不愿开口。

“我很让人讨厌吗?”

柏宇问道,换来了对方带着惊讶的眼神。

“怎么可能……”

“那你为什么不愿意把我当朋友?”

杨孟霖否认道:

“我没有不愿意啊,只是……我在公司里没有朋友。”

柏宇愣住了。室内的温度明明很合适,身上也穿着西装外套,但他却觉得背脊有些发凉。

对方继续说道:

“可是你很不一样。”

柏宇皱起了眉,不知道杨孟霖的话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

男人纤细的手指蹭过鼻尖,嘴角不易被察觉地往上扯了一下。

“你是唯一一个……愿意留下来跟我加班的人。”

他看起来有些不愿意讲接下去的话,却又强迫自己继续。

“嗯……就是……公司里会这样做的人只有你。而且……你也是唯一一个中午会跟我吃饭的人。”

“所以呢?”
“我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朋友,我们连line都没加……但是你对我来说……”

他歪了歪头,仿佛正在绞尽脑汁搜寻着词汇。柏宇静静地等待着下文。

“对我来说……是特别的。”

杨孟霖抬起头,直视着他说道:

“公司里只有你会这样对我。”

柏宇的视线紧紧锁定在对方的眼睛上。平时总是没什么神采的眼睛,此刻看起来却明亮得不可思议。

杨孟霖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

“你真的好奇怪。”

“你……”

真是卑鄙。柏宇此时的脑海里只有这样一个想法。说着没有朋友,却在那之后又这么认真地说什么他是特别的,害得柏宇完全没有办法生气。

“你想要我的line吗?”

杨孟霖一愣,随后脸上的笑容又扩大了几分。

“这个不是重点了啦。”

柏宇也露出了笑容,感觉到这几天积压在内心的阴霾被一扫而空。

 

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柏宇立刻就接了起来。

“好的,我现在下去。”

他迅速拿起钱包走出了办公室,深怕被那个人抢先一步。

拎着两份外卖回来的柏宇敲响了主管办公室的门,还没等里面的人作出回应,他就迫不及待地推了进去。

“孟霖,你的外卖。”

男人抬起头,推了推眼镜。

“谢谢。”

将两份外卖都放在了桌上的柏宇,在接过对方递过来的钱之后并没有离开。

“一起吃吧。”

面对柏宇提出的要求,杨孟霖愣了愣,然后点头道:

“好。”

“要去茶水间吗?”

“这里就好。”

两人开始不急不慢地吞咽着自己的午饭。办公室里异常安静,谁都没有试图闲聊,然而柏宇却挺享受这种时候的。他的朋友都是跟他年龄相近的男女,聚在一起的时候特别吵闹。虽然柏宇是个喜爱热闹的人,但此刻这份充满新鲜感的宁静让他觉得格外舒适。

吃得差不多的时候,杨孟霖开始收拾起自己面前的残渣。柏宇好奇地问道:

“你袋子里不是还有东西吗?”

令他意外的是,杨孟霖听完他的话之后僵住了。

“有吗?”

对方的反应一下让柏宇来了兴趣。

“上次也是,袋子里明明还有东西你就收起来了,是要留着下午吃吗?是什么好东西啦?拿出来我看看嘛。”

“没什么啦……”

明明已经开始慌乱了却还是假装若无其事的杨孟霖,让柏宇觉得特别有意思。

“真的?”

戴眼镜的男人犹豫了一下,终于将手伸进了袋子。柏宇不禁坐直了身体,等待着。

“所以……就是这个?”

杨孟霖的耳朵开始泛红。

“老板说加二十块就会有……”

那是一个用透明塑料盒装起的小块水果蛋糕。

“是吗?我们明明叫的同一家啊,老板怎么没跟我说……”

“就、就只有老顾客才有的。”

一下就会被拆穿的蹩脚谎言,柏宇却没有多问。

“是哦。”

杨孟霖用力地点了点头,仿佛这样做就能增加可信度。柏宇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你现在要吃吗?”

“呃……”

柏宇示意让对方看一下自己的外卖盒。

“我还没吃完呢,你要是还吃得下的话就吃吧,当陪我嘛,好不好?”

“……好吧。”

柏宇心不在焉地挑起了一口米饭,用余光看到对面的男人正小心翼翼地用塑料叉子叉起一小块蛋糕。在蛋糕被送进嘴里的一瞬间,杨孟霖的眼睛亮了起来,嘴角露出了一个微笑,然后才开始慢慢咀嚼起来。

看来很喜欢嘛。柏宇想。

“你喜欢吃蛋糕哦?”

柏宇随意地问道。杨孟霖刚刚还停留在嘴角的笑意却一下就消失了。

“还、还好啦。”

两人继续沉默地吃着东西,可柏宇却完全没有将心思放在自己的食物上。眼前这个二十多岁的成年男人在以为柏宇没发现的情况下,一脸幸福地吃着蛋糕。不知为何,这样的画面让他感觉无比的可爱。

 

这天下班的时候,柏宇在电梯里遇到了嘉琪。

“你好啊,柏宇。”

“你好。”

柏宇打过招呼之后,又问道:

“那部电影你后来看了吗?”

嘉琪兴奋地点了点头。

“看了!超级好看的!你有时间一定要去看哦!”

柏宇笑了笑,道:

“我一定找机会去看,你可不要给我剧透。”

两人继续说笑了一会儿,然后在走出公司的时候,互相道了别。

柏宇看着嘉琪走远的背影,心里涌现出一股奇妙的感觉。两个礼拜之前还非常笃定的喜爱之情,此刻却烟消云散。他有想过开口约她,却发现那个时候脑子里想的,全是另一个人。

 

“诶你今天干嘛啦?魂不守舍的。”

范少勋推了推发呆的施柏宇问道。

他们正在参加高中的同学聚会,一帮人在一家自助餐厅聚餐。

施柏宇回过神,看向身边推他的好友。

“什么?”

范少勋叹了口气,说:

“你今天还没跟大家讲过话耶,失恋了哦?”

比失恋还要严重。柏宇想。

“什么?我们柏宇居然也会失恋?”

其中一个高中同学问道。

“没什么啦,就是今天有点累而已。”

“真的?”

当然是骗人的。柏宇此时万分后悔答应参加这个聚会。他现在完全没有这个心情。

在其他同学起身去拿食物的时候,柏宇拉住了好友。

“我问你一个事哦。”

“看吧,我就知道你有事!”

“不是我啦。”

范少勋给了他一个白眼,说:

“好吧好吧,问吧。”

柏宇想了想,说:

“你那个圈子,是不是有很多同性恋?”

范少勋看起来有些惊讶。

“是啊,怎么突然问这个?”

“那你……会不会对他们有什么感觉?”

“什么感觉?我可不搞歧视哦”

“不是啦,是那方面的感觉。”

范少勋愣了两秒,然后恍然大悟。

“你不是吧!”

柏宇有一种好友的眉毛要飞出他发际线的错觉。

“你不要这么激动。”

范少勋捂着嘴,瞪着大眼说:

“你不会这么大把年纪了才要出柜吧?”

柏宇有些不耐烦地将手臂交叉在胸前。

“是又怎样啦,你这么惊讶做什么,就算我出柜对象也不会是你。”

“奇怪,我有点受伤是怎么回事……”

“闭嘴啦。”

柏宇无奈地笑看着好友。

“所以你承认说的是你自己咯?”

柏宇一开始也没有想过隐瞒对方。

“你先别管这个啦,回答我的问题。”

范少勋的头摇得如同拨浪鼓一般。

“绝对不会,我直得跟钢铁一样。”

“那如果……喝醉了的话呢?”

“那要看是我比较醉还是对方比较醉咯?”

这才是问题所在。柏宇犹豫了一下,说道:

“对方醉了,你没醉的话?”

范少勋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口水,说道:

“那就更不会啦。别说是同性了,就算异性,这种情况下发生了什么的话,不就是占对方便宜吗?”

柏宇愣在了那里。好友继续道:

“我没醉耶,我应该有自控能力才对啊。”

 

当晚,柏宇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脑子里不断出现好友对他说过的话。虽然杨孟霖之后不记得了,但此时的柏宇深深地怀疑起当时的事是不是在双方都自愿的情况下发生的。

他开始有些懊恼起来,为什么在那样的情况下,半推半就地就做了呢?是什么样的契机让当时的他脑袋一下子就当机了呢?

——我就是你喜欢的类型。

他突然想到了自己讲的那句话。没错,就是因为这个念头,让当时完全没有喝过一滴酒的柏宇跟醉了般地立马就跟对方纠缠在了一起。

所以,杨孟霖是喜欢他的。柏宇突然意识到,那个男人对嘉琪说的一见钟情的人说不定正是自己。这样一来,那天晚上发生的事,就是两厢情愿的了。

想着第二天一定要找对方问清楚的柏宇,终于在天快亮的时候慢慢昏睡了过去。

 

一旦有了一个想法,就会想要马上去做。施柏宇就是这样的人。

第二天早上,他从一进公司就开始寻找杨孟霖的身影,可偏偏这一天的办公室格外的忙。别说身为主管的杨孟霖无暇分身,就连作为新人的他也忙得焦头烂额。

直到午饭时间,柏宇才终于能够停下来喘口气。然而令人失望的是,主管办公室却空无一人。他拿起手机,发了一条line。

“你在哪?吃午饭吗?”

没过多久,就收到了杨孟霖的回复。

“在资料室找东西,你先吃吧。”

柏宇立刻收起电话,朝资料室走去。

说是资料室,其实更像个杂物房。那个空间小光线暗的房间里,陈年的非电子版资料堆得杂乱无章,几乎所有同事都不大愿意去那里找东西。看来这个苦差事又只有杨孟霖愿意干。柏宇这样想着的同时,推开了资料室的门。

“孟霖。”

被叫到名字的男人正蹲在地上翻找着架子上满是灰尘的文件。他抬头看到柏宇后,便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

“不是让你先去吃饭吗?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呢。”

“没事,我帮你一起找,你需要哪份资料?”

杨孟霖给了他一个奇怪的眼神。

“你这个人……”

柏宇不明白对方的语气为何带着一丝责备。

“我怎么了?”

杨孟霖转过身背对着他,开始翻找起面前的另一排架子。

“真是个世纪大暖男。”

柏宇一愣,笑道:

“你才是吧。”

“我?”

“一定是其他人都不愿意来,你才来的对不对?”

杨孟霖没有说话。柏宇无法通过他的背影看出什么端倪来。他是在生气呢还是在高兴呢?柏宇正这样想着,看到对方准备伸手去够最顶端那一排的文件。他赶紧靠了过去,抵着杨孟霖的背越过了他抢先一步拿到了文件。

“是这个吗?”

他问道。而紧紧贴在自己胸前的杨孟霖,身体突然变得僵硬无比。

过了半响,柏宇才听他说道:

“我拿得到好不好……”

柏宇耸了耸肩,说道:

“不用谢。”

杨孟霖突然将身体转了过来。

“你……”

他闭上了嘴,终于发现两人此时的距离近得有些不正常。

“你往后退一退好不好?我去那边找找。”

柏宇并没有因为他的话而移动身体。

“你别这么紧张。”

“我哪里紧张了?”

杨孟霖别过头去,微颤的眼睑让他的话毫无说服力。

柏宇低头看着这个近在咫尺的男人,心里有个声音正在不断变大。

“我喜欢你。”

他说道。

TBC

---------------------------

我真的对自己无语了,为什么写这么长,自己折磨自己……

评论(67)
热度(413)

© 镇上唯一仅有的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