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宇霖】拯救主管大人 5

职场!架空,办公室新人 X 部门主管

---------正文---------

施柏宇拎着便利店的袋子走进办公室。此时的公司只剩下还在敲击键盘的杨孟霖。

“杨主管?”

被叫到的男人抬起头,看到了门口的柏宇。

“你怎么还没走?”

他问道。

离正常的下班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然而柏宇还没有离开的打算。

“你也还没走啊。”

他一边回答一边走进主管办公室,将便利店的袋子搁在了办公桌上。

“买了点喝的给你。”

杨孟霖一愣。

“你……特地留下来给我买喝的?”

柏宇笑了笑,说:

“没有啦,我也还有些活没干完,不想留到明天。”

杨孟霖推了推鼻子上那副黑框眼镜,犹豫地开口:

“看你最近老是留下来加班……”

“反正回去也没什么事情做。”

“这样啊……”

自从那天的停车场意外后,柏宇跟杨孟霖的交集似乎多了起来。这个在公司里没有任何相熟同事的人,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而这一面,目前只有柏宇知道。

“你看起来不像下班没事做的人耶。”

杨孟霖突然如此评价道。之前除了工作以外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的男人,现在偶尔会跟柏宇聊几句。

柏宇歪过头想了想,然后做了个鬼脸。

“最近比较懒啦。”

对方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会儿。

“你……不用陪女朋友吗?”

柏宇立刻想到了嘉琪,可惜他还只是单恋而已,他们并没有在交往。

“我没有女朋友哦。”

杨孟霖的表情从好奇转换为惊讶,却什么也没说。他缓缓点了点头,伸手拿起袋子里的红茶,拧开了瓶盖。

“杨主管呢?”

“啊?”

已经将饮料举到嘴边的杨孟霖在听到问题后又停了动作,他这幅疑惑的样子柏宇他忍俊不禁。

“你之前说你已经有新的男……”

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没有啦!那是乱讲的!”

紧张什么呢?柏宇不明所以。对于这个人的性向,他的好奇心似乎已经得到了满足,现在已经不再将此事放在心上了。

“乱讲的?”

“对、对啊。”

杨孟霖有些慌乱地含住饮料的瓶口喝了几口。

“你还不打算下班吗?”

柏宇问道。

男人放下饮料,舔了舔被打湿的嘴唇。简直像猫一样。看到这一幕的柏宇想。

“是啊。”

“那我先走咯?”

“嗯。”

“明天见?”

“明天见。”

走出公司的时候,柏宇收到了嘉琪的讯息。他露出一个微笑,然后点了开来。

 

来到咖啡店的柏宇,一眼便看到了靠窗而坐的嘉琪。

“Hi,等很久了吗?”

嘉琪对他露出一个可爱至极的笑容。

“没有啊,我也刚到。”

柏宇在她对面坐下,跟随后而来的侍应生要了杯咖啡。

“你叫东西了没?”

他问嘉琪。

“我已经要了橙汁。”

“不需要再加个蛋糕什么的吗?”

嘉琪吐了吐舌头。

“我减肥啦。”

喊着要减肥的嘉琪也非常可爱。柏宇默默享受着两人独处的时刻。

“其实……”

嘉琪犹豫地开口:

“我是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怎么了?”

“我想……跟杨主管告白。”

柏宇愣住了。

嘉琪的脸变得有些红。她捋了捋耳朵旁的头发,说道:

“我也知道机会不大啦,但就是想让他知道。”

机会不是不大,是根本没有吧。

“那你……知道他目前有女朋友了吗?”

柏宇明知故问。

“小杨跟我说他下班后还经常留下来,不像有女朋友的样子……”

柏宇沉默着点了点头,心里预测着这场告白的结局。虽然他喜欢眼前这个女生,却仍然不忍心看到她因为被拒绝而难过。同时,他也无法想象这两个人在一起的可能性。

 

几天后在公司,柏宇找到了一个机会。

“你今天又要加班?”

杨孟霖惊讶地望着仍然坐在座位上的柏宇。后者耸了耸肩,问道:

“你呢?”

杨孟霖无视了他的问题。

“你最近为什么总是加班?”

柏宇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只是单纯同情总是独自留下来的这个人吧。

“你不也一样?其他同事都下班了,每次都只有你留下来。”

“我……”

该不会是因为失恋吧?这个念头突然就这么冒了出来。柏宇用着试探的口吻问道:

“你跟那个安子明……是怎么分开的?”

杨孟霖倒抽了一口气,难掩惊讶的神情。

“你、你干嘛想知道这种无聊的事啦?”

“只是有些好奇而已。”

他别过头,小声说道:

“就和平分手啦。”

鬼才会信。和平分手的话会追到公司里来?柏宇想。

“是哦?”

“真的啦……”

柏宇没有拆穿他蹩脚的说辞,而杨孟霖看起来并不想聊这件事。

“那你没有想过找个新男朋友吗?”

对方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没想到你也这么八卦……”

柏宇大笑起来。

“反正现在也没什么事做啊。”

的确,今天的工作只剩一些收尾工作,如果不是因为看到杨孟霖留下来,柏宇可能早就下班离开了。

杨孟霖坐在了他身边的位置上,然后低下头,用手指蹭了蹭鼻子。

“我现在不想去想这些事啦……”

“那……你跟女生交往过吗?”

杨孟霖笑了起来。

“怎么可能,我国中就知道自己喜欢男生了。”

男人第一次如此直白地讲述他自己的事,柏宇的内心居然因此产生出一股莫名的满足感来。

仿佛为了礼尚往来一样,杨孟霖问道:

“你呢?怎么会没有女朋友?”

“没有女朋友很奇怪吗?”

“可是你这么……”

对方欲言又止,勾起了柏宇的好奇心。

“我什么?”

“没什么……”

“杨主管你紧张的时候耳朵会红哦。”

“什、什么啦!”

男人下意识抬起手摸了摸耳朵。通红的耳廓在肤色偏白的手指的对比下更加显眼。

“虽然没有女朋友,但我有喜欢的人了哦。”

杨孟霖抬眼看向他。

“是吗?”

柏宇点了点头。

“是销售部的嘉琪。”

杨孟霖似乎没有预料到柏宇会连对方是谁都告诉他。

“哦……”

虽然这样做有些狡猾,但柏宇想知道,如果下属喜欢的对象突然跟自己告白,杨孟霖会有什么反应呢?

 

“嘉琪?”

“柏宇……”

接到嘉琪电话的时候,柏宇刚刚跑完步回到住处。

“怎么了?”

嘉琪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

“我跟他说了。”

不用问也知道对方讲的是什么事。柏宇举着手机来到厨房,一边给自己倒水,一边问道:

“那他怎么回复你的?”

“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是借口吧。柏宇想。

“他还说什么了?”

柏宇发自内心地好奇。

“他说他对那个人一见钟情,现在不会喜欢其他人。”

杨孟霖并不像是会一见钟情的类型 。柏宇这么想着,说道:

“你别太难过了,也许你们根本就不适合。”

“也许吧……你礼拜天有空吗?”

“嗯……应该没事,怎么了?”

“我请你吃饭吧,纪念一下我的失恋。”

柏宇对着手机露出笑容。

“我可以陪你吃饭,但不用你请啦,你都怎么惨了,还让你人财两空。”

“喂!”

听到嘉琪笑声的柏宇,满意地收了线。他将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然后坐在了厨房的椅子上。

一见钟情吗?

能让这个男人一见钟情的人会是个什么样的呢?柏宇想到了杨孟霖的前男友安子明。看外表的话,安子明是个高大强壮的男人,即使是同样身为男性的柏宇也不得不承认,对方充满了男子气概。原来杨孟霖喜欢这种类型吗?柏宇嗤之以鼻。虽然外形不错,性格却很糟糕。想到这里,他摇着头露出了一个自嘲的笑容,自言自语道:

“我为什么要烦这种事……”

 

“你喜欢什么类型?”

正在翻阅文件的杨孟霖愣住了。

“什么?”

柏宇重复了一次。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人?”

“你……”

杨孟霖放下文件,神色慌张地看了眼柏宇的身后敞开着的门。此时外头的办公区域正业务繁忙,人来人往。

“你问这个干嘛?”

“只是有点好奇而已。”

“你的好奇心也太多了。”

在这之后,杨孟霖没有再去理会柏宇,当他不存在般地继续手头上的工作。

 

“诶,柏宇,你最近跟杨主管走得挺近哦?”

拎着外卖准备搭电梯回办公室的柏宇遇到了下楼吃饭的小杨。面对小杨的疑问,柏宇只是挑了挑眉。

“有吗?”

“你已经帮他拿了一个礼拜的外卖了耶。”

“顺便而已,很奇怪吗?”

小杨眨了眨眼,说:

“是不奇怪……就是有点羡慕。”

“羡慕?”

“哎,这么难以接近的孟霖,居然被你征服了。”

柏宇无奈地笑了笑。

“你太夸张了啦。”

回到办公室的柏宇径直走进了主管的房间。

“主管。”

被叫到的男人抬起头,看清来人后露出一丝微笑。

“谢谢你哦。”

他一边道谢一边从钱包里抽出几张纸币。柏宇不客气地收下,接着将外卖盒从纸袋里拿了出来。

“啊,我自己来就好!”

杨孟霖有些急切地说道。

“没事,我顺手。”

然而杨孟霖却站起来抢先一步抢过了他手里的纸袋。柏宇觉得奇怪,只不过是外卖而已,很见不得人吗?他站在原地,将自己点的外卖拿了出,摆在了桌子上。

杨孟霖坐了回去,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问道:

“你……要在这边吃?”

虽然已经帮杨孟霖拿了一礼拜的外卖,两人却从未一起吃过午饭。

“你介意吗?我都拿出来了,不想端着走来走去。”

男人看起来有些为难,但还是点了下头。

柏宇眯着眼笑了笑,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我问你一个问题哦。”

“什么?”

柏宇一边掰开一次性筷子一边说:

“你到底喜欢什么类型啊?”

刚喝下一口配送的乌龙茶的杨孟霖立刻剧烈地咳嗽起来。

“你慢点喝啦。”

“咳咳、你、你还来?”

“好丢脸哦,喝个茶还会呛到。”

他一边数落对方一边从纸巾盒里抽了一张纸巾递了过去。

“还不是因为你!”

杨孟霖抬起眼睛瞪了他一眼,然而戴着厚重眼镜的他,眼神毫无气势。

柏宇面带无辜地看着眼前这个因为咳嗽而满脸通红的男人。

“我什么都没做啊。”

杨孟霖顺了顺气,说道:

“还不是因为你老问这种问题。”

“哪种问题?”

“你……”

好不容易变回正常颜色的脸颊似乎又开始泛红。

“那这样好了,”

柏宇提议道,

“我先告诉你我喜欢的类型吧。”

“谁要听这种事啦!”

柏宇无视了杨孟霖的抗议,说道:

“我喜欢可爱的人。”

刚刚还说着不想听的人,在听完他的话后好奇地瞪大了双眼。

“可爱?”

“对啊,我喜欢可爱型的。”

“无聊。”

“怎么无聊了?”

“这个词太主观了吧?”

主观吗?柏宇产生出一丝疑惑。杨孟霖打开自己的便当,然后像是又想到了什么,继续说道:

“无论什么类型,只要你喜欢,都会觉得对方可爱吧?”

柏宇不是很明白。难道不应该是先觉得对方可爱,才会喜欢上吗?他觉得嘉琪就是非常可爱的女生。个子娇小,笑容甜美,声音也很好听,每次看到她,柏宇的心情就会很好。

“那你呢?什么样的人会让你觉得可爱?”

杨孟霖楞了一下,垂下眼睛不去看柏宇。

“我没有喜欢的类型。”

“真的?”

“骗你干嘛?”

“那你会一见钟情吗?”

杨孟霖惊讶地抬眸看了眼柏宇,然后又迅速将视线移到了桌子上的便当盒上。

“不会。”

明知道对方是在搪塞自己,柏宇却没有继续追问。

 

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将两人困在了车站。

八月中旬,全省的气温在最高点上连续徘徊了一个礼拜后,终于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暴雨。然而施柏宇却并不觉得高兴。此刻,正在出差的他,被这场暴雨困在了车站。

“客户说会派车来接我们。”

挂断电话后,他转头跟身边的男人汇报。

“那我们再等等吧。”

说话的正是他的上司,杨孟霖。

车站外的倾盆大雨没有丝毫变小的迹象,早上还晴空万里的T市使得二人都没有为此次的旅程带上任何雨具。

正发着愁,柏宇的手机响了起来。

“您好。嗯好的,明白,谢谢。那待会儿见。”

挂掉电话,柏宇跟杨孟霖解释道:

“客户派的司机到了,但是车站门口不让停车,我们得走到路边。”

“但这雨……”

杨孟霖一脸担忧地望着屋外昏暗的天空。

“看样子不会马上停,我们跑过去吧。”

柏宇拎起两人的行李代朝门口走去。

“等、等等。”

杨孟霖匆匆地跟在了他的身后。

“哎呀,这个时候的天气就是这样子啦,没办法的。我先送你们去酒店吧?”

客户的司机看着淋成落汤鸡的两人说道。

施柏宇拿出手机递给司机,说:

“那麻烦你了,这个是地址,谢谢。”

杨孟霖说:

“抱歉哦,把你的座位都弄湿了。”

“不要紧啦,你们也是不走运,一来就赶上这么大的雨。”

柏宇在心底叹了口气,看了眼坐在身旁的男人。后者正在用车上备的纸巾擦拭着眼镜。原本用发胶固定着的头发此刻全都湿漉漉地挂在额头上,遮住了眼睛。柏宇惋惜了一下。好不容易看到他摘掉了那副傻乎乎的眼镜,却仍然看不到眼睛。

“杨主管,你没想过配隐形眼镜吗?会方便很多耶。”

男人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抬起头朝他看了过来。

“我试过哦,但是我的眼睛好像比较敏感,一戴隐形就不停流眼泪。”

柏宇脑子里浮现出不停流着眼泪的杨孟霖,不禁笑了起来。

“好可惜哦。”

“什么好可惜?”

“你的眼睛不适合被眼镜挡起来。”

杨孟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随后别过头。

“我大近视耶,不戴眼睛就瞎了。”

车外还在下着滂沱大雨,淅沥沥的雨声砸在车窗上干扰着人心。可柏宇此刻却像是看待稀有物一般,全神贯注地盯着身边男人通红的耳朵看了很久,才慢慢地移开了视线。

TBC

-----------------

这章写得特别碎_(:з」∠)_  

#跟原来的大纲渐行渐远#

评论(39)
热度(332)

© 镇上唯一仅有的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