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魏】咖啡店小哥都这样?4

咖啡店au

大学生山 X 咖啡店店员花

---------------------正文------------------

感觉到肩膀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他回过头。

“上哪儿呢小白?”

推了推眼睛,白敬亭才跟对面的两人打了招呼。

“吃饭去,你们呢?”

女孩挽着身边的男生说道:

“我们去看电影,这么晚了你还没吃饭啊?”

“约了人,对方这个点儿才有空。”

“女朋友?”

男生调笑着问,被女孩打了一下手臂。

“别八卦。”

“哈哈,不是。”

他笑着否认了。

目送林晶晶和她男友离开后,白敬亭竟然感到一阵心虚。一会儿要去见的人有些特别,他没法坦然地跟这个女孩说实话。其实,和那个人相遇的契机就是林晶晶本人,只是当时的白敬亭可没有想过这件事会朝着如今这样的方向发展。


来到咖啡店的时候,正看见那个男人从职员休息室走出来,身上的围裙和帽子都已经换下。

男人抬起眼睛的同时便看到了他,脸上的神情随之亮了起来。

“你来啦!”

魏大勋一边朝他走来,一边胡乱地将一顶毛线帽往头上扣。

“等很久了吗?都怪我,排了班才想起来已经约了你……”

白敬亭在两人靠得足够近之后,伸出双手抓住对方的帽檐往下稍微一用力,将帽子不偏不倚地套在了男人的头上。魏大勋的刘海被帽子压得乱糟糟的,他又忍不住伸手拨弄了一番,这才满意地放开了他。

“没事儿,我也不饿,今儿午饭吃得晚。”

“那走吧?”

“好嘞。”

两人走出咖啡店,一头栽进了寒冷的冬夜。

“想吃啥?”

魏大勋在路灯昏黄的光晕中问道,伴随着从嘴里呼出的一团白气。白敬亭盯着那团白气往上散开,喷在了男人被冻得通红的鼻子上。

“大哥,是你约的我啊,怎么反倒问起我来了?”

身边的男人呵呵一笑,一边说着“那是那是”一边搓了搓鼻尖。鼻子因此变得更红了。

“你冷不?”

听到对方的问题,白敬亭一愣,然后摇了摇头。

“不冷。”

“我看你脸都冻红了。”

还来不及做出回应,男人已经将他的围巾绕在了白敬亭的脖子上。

“那你呢?不冷吗?”

“我东北的啊,怎么会冷。”

他摸着还带着余温的围巾,回头正看到男人搓着手缩了缩空落落的脖子。

“你手套呢?”

“落店里了。”

白敬亭不用猜都知道原因。

“谁让你走得那么急的……”

魏大勋傻笑了一声,什么也没说。

“拿去。”

他摘下自己的手套塞了过去。

“哎呀不用,我不冷。”

“那赶紧把你围巾拿走,我也不冷。”

魏大勋愣了一下,只好接过手套,却在下一秒又塞了一只回来。

“那咱一人一只。”

矫情。白敬亭翻了个白眼,却默默将右手伸进了手套。

身边传来了一阵轻笑,转过头去想看个究竟,撞进眼中的却是对方深深望着自己的眼神。他突然一阵心慌。

“小白,你可真好。”

直白的评价让他隐藏在围巾下的脸颊有些发烫,他移开视线,闷闷地说:

“你也太容易感动了吧?”

“我好喜欢你啊。”

这是魏大勋第一次说这种话。白敬亭少有地傻乎乎地“啊?”了一声。

“我说,我喜欢你。”

“听到了。”

听到了,却不知道怎么回应。

在白敬亭心里,两人的关系从一开始就透着荒谬。

魏大勋为人乐观,做事认真,看起来大大咧咧的样子实际上却有相当细心的一面,是个非常容易相处的人。可就算如此,跟这个人谈恋爱这件事对他来说还是无法想象。

如果当初没有答应林晶晶的请求就好了。白敬亭幻想着另一种可能。如果他们在其他情况下相遇,自己一定可以坦然地跟对方好好做朋友。

没戴手套的手上突然传来一个柔软的触感,他下意识地甩开,慌乱地回头就看到了男人脸上略带惊讶的神情。

“对不起……”

魏大勋轻声道着歉,收回了刚刚想要牵他的手。

“赶紧想想吃什么吧,我饿了。”

生硬地转移了话题,白敬亭偷偷将双手揣进口袋。


熊梓淇一进寝室就看到了坐在桌子前玩游戏的舍友。

他毫不犹豫地上前摘掉了对方的耳机。

“你干嘛!”

白敬亭不悦地转头瞪了他一眼,想把耳机重新戴回去却又被扯走了。

“你最近到底怎么回事啊?”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小样儿别跟哥哥这儿装啊。”

他关掉游戏,站起来想爬到上铺,却又被熊梓淇按了回去。

“我说你是不是失恋了啊?”

“胡说八道!”

“你这几天除了去上课就把自己关寝室玩游戏,哪儿都不去,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不是失恋是什么?”

白敬亭面无表情地哼了一声:

“谁说心情不好就是失恋了?”

“那你承认心情不好了?跟哥哥说说,哥哥给你开导开导。”

“你起开!”

白敬亭毫不留情地抖掉了对方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

“小白,你真的没事吗?”

熊梓淇是真的在担心他,白敬亭心里知道。可这件事,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去解释。

“我没事,这不是快期末了吗,压力有点大。”

熊梓淇半信半疑地看着他没说话。白敬亭只好拿起门卡和手机,说:

“我去图书馆了。”


走出宿舍,他掏出手机点开信息看了一眼。

魏大勋已经一周没有联系他了。两人的对话停留在一句“那天可能不行,有点事”上。

总是主动找他的男人,却在最后一次见面之后整整三天没有任何消息。白敬亭终于忍不住给他发了短信,然而对方只是回了这么一句话就敷衍了过去。之后,魏大勋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他了。

是因为那天我把他的手甩开了吧。白敬亭心想。这样也好,两人原本就没有什么交集,与其各自抱着不同的目的来往,不如趁早放弃这段可笑的友谊。

要是那天没有答应林晶晶去咖啡店就好了。白敬亭再次生出这样的念头,但原因却与之前有所不同了。要是没有去就不会遇到魏大勋,现在也就不会满脑子都是这个男人。

他啧了下嘴,将手机塞回口袋,朝图书馆走去。

tbc

----------------------

想了想我还是没法让他俩就这样在一起……

另外这篇之前标的是无差,虽然清水但我现在看这文越看越觉得是白魏……

评论(3)
热度(93)

© 镇上唯一仅有的钙 | Powered by LOFTER